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顺昌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0-06-29 16:10: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根据市文明委有关文件精神,顺昌县在端午节期间,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全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主题文化活动,普及端午节的节日知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组织未成年人过好端午节日。大干中心小学、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发出文明过端午倡议,提示家长与孩子安全、文明过节;元坑镇开展“汉风汉韵过端午、粽情粽意游古镇”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化身古人,用“包粽子”“佩香囊”“编制五彩绳”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形式,把“游”与“学”结合起来,让孩子们体会端午节日氛围;共青团顺昌县委青少年成长计划社工中心组织志愿者和亲子理事会的爱心家长和孩子们到郑坊中心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帮助郑坊中心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实现热闹过端午心愿;图书馆推出“在美好诗词中云赏端午”主题,让未成年人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感受爱国情况,激发爱国情怀。

广泛组织广大群众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妇联干部铭记光荣党史,坚定政治信仰,永葆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洋口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巾帼力量”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欢度端午。各乡镇和社区精彩纷呈的端午活动吸引了居民踊跃参与。双溪街道双溪街道下沙村开展包粽子比赛,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期间,全县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和文化宣传活动10多场,参与群众1000余人。

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节日期间,县城管局组织环卫、园林等部门对城区卫生环境进行大整治,各社区普遍发动居民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城区主干道开展清理路面垃圾、清洗栏杆、清除小广告等整治环境活动。各有关单位开展了文明礼仪、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劝导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的社会公德和生态文明意识,引导他们共同创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顺昌县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