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立医院举办践行“三个表率”道德讲堂活动

2020-06-30 10:51: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6月28日,省级文明单位建瓯市立医院举办以“践行‘三个表率’”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全院党员、团员、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建瓯市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荣彬同志的讲话拉开的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他说,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践行‘三个表率’”为主题道德讲堂,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员践行“三个表率”,是更好地投身到建瓯市“创新突破年”“四联四促”及医院健康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对党员、团员、志愿者同志们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和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号召党团员、志愿者们要从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典型学习,为加快医院的发展不懈努力。

活动中,该市首批支援湖北“最美逆行者”、建瓯市立院重症监护士长张成琳同志以“流淌着爱的生命之舱”为主题,分享支援湖北的经历感悟。“再回首在武汉的44个日日夜夜,于我而言是我护理生涯中难忘的一次学习与挑战……”“舱内满墙的国旗和党旗,诠释着母亲的殷殷期望,给满舱的患者和入舱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莫大的支持,让大家焦躁的心逐渐平静。”“因为支援湖北,更让我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面对困难,共同努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亲历的过程与克服困难、共克时艰的勇气,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讲堂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2020年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推动党员践行“三个表率”,更好地投身到医院健康发展之中,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加快医院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何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