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县2020年中高考期间文明出行倡议书

2020-07-03 21:36: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20年中高考即将开始,莘莘学子多年寒窗苦读,即将在这个特殊年份开花结果,这背后承载的既是他们的梦想,也寄托着全县众多家庭的希望,努力为中、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倡议:

一、科学防疫,健康考试。今年的中、高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举行的,建议考生及家长主动了解中、高考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社区(村委会)及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松人员如实向属地有关部门报告,并采取必要防疫措施。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身体健康并关心、理解、支持、配合中、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实施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二、轻声慢步,安静作业。2020年,我县高考考点设在松溪一中,中考考点分设松溪一中和松溪二中。请在考场及周边不喧哗、不吵闹;考点附近各类商业门店、娱乐场所、街头摊点不设置户外宣传音响设备,不举办街头宣传活动;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不鸣放礼炮,不敲锣打鼓;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尽量缩短营业时间;各考点半径500米内建筑工地请勿施工,其它商铺停止装修,不产生噪声污染,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休息环境。

三、绿色出行,静心应考。7月7-8号高考和7月18-20号中考期间,倡导大家低碳出行,礼让接送考生等考试用车辆,避让考点路段,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务必放慢速度,避免鸣笛,遵从交通管制;家长朋友们驾车接送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不要在考点附近停放,不拥堵考点周边道路。

四、文明陪考,安全第一。考试期间,考生家长请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大声喧哗,请远离考点,分散等待确保每位考生出入考点顺利和身心健康。在考场周围不乱发小广告,散场后请保持考点周边环境卫生。遇到考生求助,请伸出友爱之手,让我们携手助力,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愿孩子们所有的努力,都未被辜负,所有的汗水,都能有收获,我们代表全县中高考考生和他们的家人对你们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祝您出行平安!

            松溪县委文明办

            2020年7月3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