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 《万木林探秘》出版发行传承生态文明理念

2020-07-07 17:53: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万木林探秘》一书已由福建省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

建瓯市《万木林探秘》编委会,对保护区工作人员和国内外诸多专家、学者对万木林的研究成果进行收集整理和相关挖掘编撰成《万木林探秘》一书。该书由独特森林起源、悠久保护历史、丰富森林资源、奇特森林景观、深厚森林文化5个篇章等组成,图文并茂。通过翔实的例证和严谨的论述诠释了万木林所蕴含的科学和文化内涵,是林业科学发展和生态文明研究领域的一部颇具价值的著作,对于当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示范意义。

位于建瓯市境内的万木林是迄今为止世界面积最大的人造古森林,始建于元末至正十四年(1354年),自明初建文元年(1399年)以来作为当地望族杨氏家族风水林历代均得到很好的封禁保护,1957年划定为中国第一批天然森林禁伐区(自然保护区),经600多年的自然演替已成为包含维管束植物168科581属1331种的复杂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万木林具有独特深厚的森林生态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优秀生态文化的典范。同时该处还有相关家风家训馆。万木林已成为该市传承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大好场所。 (范小辉 郑群瑞 吴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