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住建局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2020-07-23 17:48: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大力倡导交通文明行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文明出行宣传,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近日,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志愿者们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间,在云谷大道顺昌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示范劝导”活动。

在现场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炎炎夏日头戴志愿者小红帽站在路口,在交警的组织指导下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过斑马线未下车推行;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在该局内部工作群强化文明出行规范宣传、倡导,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文明出行规范严格的要求自己,拒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引导市民出行规范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南平市住建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