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城郊镇打造“三文化”助推乡村文化建设

2020-07-31 18:49:57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近年来,邵武市城郊镇统筹谋划、深入挖掘、提炼乡村文化资源,提升乡村特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三文化”助推乡村文化建设。

精耕节庆文化,培育乡村文明新景

以“粽情粽义 记住乡愁”2020年邵武市城郊镇第二届端午文化节为契机,在全市掀起寻找最重情重义人物热潮。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春节、清明、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群众开展游园活动2次、读书演讲活动1次、举办知识竞赛1次。

唱响黄峭家文化,乡村劲吹文明家风

以黄峭家风家训馆为主阵地,深入挖掘“耕亲”文化内涵,融入孝廉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助推“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理念润物无声。今年以来,共免费接待中小学生、党员干部、普通村(居)民200余批次,开展学习研讨会6次,举办“道德讲坛”3期。同时,积极筹备系列文化节,真正让家风家训“走进百姓心坎里”。

力铸抗疫文化,凝聚乡村正能量

为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城郊镇组织新时代志愿者、村(居)民走村入户、上街上门,发放疫情宣传资料15800余份,劝离聚集人群50余起,帮助广大群众科学正确认识疫情,增强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邵武市城郊镇 陈晓林 陈惠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