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举办2020高招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2020-07-31 19:06: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了解志愿填报的技巧和重要性,建瓯市第三中学于7月26日举办了2020高招志愿填报公益讲座,讲座由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建瓯三中从事十多年心理健康工作并有丰富的生涯规划指导经验的心理辅导教师主讲。250多位考生和家长聆听了这讲座,不少外校考生及家长慕名而来。

主讲教师就填报志愿的投档录取流程及招录中的重点要素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将填报流程化繁为简。从更细致的角度,详尽阐释了高校和专业的选择、志愿填报误区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事项。志愿填报的“冲稳保垫”如何操作,高校、专业和城市该如何侧重,什么情况下该服从调剂等问题。

主讲教师强调,相比往年高招,今年志愿填报的不同之处在于,本一批和本二批合并为本科批,共16个平行常规志愿。填报起来难度更大了,因此需要更加注意拉开高校和专业梯度,否则扁平化地填报,则有可能浪费其中的志愿名额,甚至浪费了分数。

讲座结束后主讲教师与考生及家长进行互动,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