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警民接力援助 15000元物归原主

2020-07-31 19:07: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在建瓯发生了一件正能量的暖心事,建瓯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110”执勤民警和一位热心市民接力援助,让一个遗忘在路边共享电动车篮子内装有15000元的钱包物归原主。

当天晚上20时19分,热心市民魏某来到城区东门外水岸蓝桥附近的公安执勤岗亭,将他在路边一辆共享电动车篮子内捡到的装有现金的黑色手包,交给岗亭执勤的辅警,请求帮忙寻找失主。

值班辅警拉开钱包拉链,发现包内装有面值100元、50元、10元等几沓厚厚人民币,还有身份证、户口簿。辅警赶紧向带班领导和公安指挥中心报告,并及时将手包送到南街头岗亭值班组长手上。在众人监督下,民警清点皮包钱款,共有人民币15000多元,还有一些外币,以及一张医院陪护证。民警通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失主。(潘婉玲 钟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