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小联盟”凝聚“惠民大能量”

2020-08-03 17:50: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0年暑期公益剪纸培训

“构图,描红,剪样,孩子学得越认真,老师教得越开心,非遗文化现在可不是老古董,而是新时尚。”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的老师高兴地说。今年剪纸坊的第一期暑期公益培训班从7月6日开始,目前已经完成了2期培训课程,旨在通过文化志愿服务形式,培养浦城非遗文化传承人。

据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县里开办暑期公益培训班的还有浦城闽派古琴、浦城传子木偶(提线)等非遗项目,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招生人数有所控制,共计招收学员123名。但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非遗文化的需求,疫情期间,浦城县整合全县优质非遗资源,推出线上培训“非遗小课堂”栏目,依托网络平台,拍摄非遗产品制作过程,详细介绍非遗知识和技艺,让县域内广大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公益培训的部分课程,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