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暖心帮扶 邵武春暖社工为五保户修缮房屋

2020-08-04 16:14: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新闻里说就要来大台风了,现在下再大的雨,我也不怕了,二年多了,真是太感谢春暖社工了。”8月4日,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五保户陈天福望着自家被翻新过的屋顶感动不已。

70多岁的陈天福是龙斗村的五保户,独居,长期以来住在简易的木质结构的房屋,2年多来,瓦片滑动加破损,房屋漏雨。由于年迈的陈大爷既无经济来源又无劳动能力,只好看着破损的屋面干着急。邵武市春暖社工承接龙斗村三社项目后,对龙斗村贫困户的居住情况进行细致的走访调查后,了解到陈天福的困难,便立即组织力量为其修缮房屋。

8月1日,邵武春暖社工请来专业的修缮瓦片的师傅以及组织志愿者搭楼梯、爬屋顶、递瓦片、修漏洞,社工们一边干一边跟陈大爷聊起家常。“现在虽然疫情没有那么严重了,但是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叮嘱道,“遇到问题要及时给我们讲,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的。”陈大爷说:“知道的,你们做了那么多好事,我们老百姓都看到了。我孤家寡人一个,谢谢你们经常惦记着我,这么快就帮我把屋顶修好了。”(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陈春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