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2020-08-07 16:52: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6日,建瓯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陈建新作强调讲话,市长周安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作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市领导杨銮、叶华、吴宗云、池清使、王建明、黄菁出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迎检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新要求,要对2018年以来的创城工作组织一次认真的“回头看”,特别是要对今年的创城任务进行“再对照”“再分解”,全面开展自查,逐项分析不足问题并及时落实解决。要从每一项具体小指标抓起,从每一个具体小细节做起,建立挂号销号机制,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内页材料经得起“细推”,决不能因为一块“短板”影响整体水平。

陈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所在,牢固树立抓创建就是抓发展、抓环境、抓民生的意识,主动融入到创城工作中,切实发挥机关示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中带头亮态度、勇担当、树形象、显姿态、守规矩。依据《文明城市(县级市)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标准》2个体系标准,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查找差距,正视不足,补齐短板。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城市功能;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文明习惯的养成;强化综合治理,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升温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为创城工作营造社会氛围、奠定群众基础。创城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督促指导,主动关注、及时了解具体进展,经常性深入一线,现场督查、现场办公,切实解决难题。

据了解,今年是2018-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省级文明城市实行届期制,三年为一届,测评总成绩由2018、2019、2020三个年度统计获得。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等创城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张名华 康敏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