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区召开推进车辆文明出行工作部署会

2020-09-07 16:06: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9月4日,延平区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召开推进快递、外卖配送及三轮车营运企业车辆文明出行工作部署会,对延平区创城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邮政管理局、区交警大队、城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交警大队、市邮政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就各自单位分管职能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部署要安排到位。支持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创建,是各单位和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企业负责人要及时向员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责任要明确到位。各企业在确保经济收入的情况下,还要扛起创建文明城区的社会责任,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引导快递、外卖配送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其人身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工作要严格执行到位。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宣传教育,着重抓好管理人员和一线骑手的管理和教育,将安全知识传达到每位员工;同时,要制定相关的交通安全奖惩制度,督促快递、外卖、三轮车运营企业落实文明出行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常态化管理要到位。统一企业员工着装和车辆外观标识,相关部门在服务快递、外卖配送行业的同时,严格依法查处快递、外卖配送车、三轮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运用媒体平台曝光不文明行为,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让延平城区更加文明。

会上,各快递、外卖配送及三轮车营运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快递、外卖配送及三轮车营运企业车辆文明出行承诺书》,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切实把好企业管理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等关键环节,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图/文 徐兰萍、朱佳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