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妇联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2020-09-15 16:28: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授课中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9月14日,邵武市妇联在邵武市平安文化主题公园(青少年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本次道德模范巡讲,邀请2011年中国好人、2012年全国五好家庭、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南平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伍夏云主讲,为实验中学八一班51名学生授课。以“小家大爱”为主题,主要讲述了伍大姐与15岁失足少年的故事。1983年,邻居家一位15岁的少年因盗窃罪被劳教,思子心切的父母常带些日用品前去探望。因为家境贫寒、目不识丁,路上他们常常迷路,为此吃尽苦头。伍夏云主动施以援手,跑前跑后帮忙代写书信、代寄东西,还省吃俭用资助这位少年。在伍夏云的帮助下,曾经的失足少年获减刑、提前获释。如今,他成家立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直把伍夏云当成亲大姐一样看待。

“伍奶奶的故事很感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为有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大家安静地聆听故事,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

通过活动,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深化了南平、邵武市委文明办《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下一步,邵武市妇联还将进一步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传递榜样力量、传播文明新风,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公民道德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邵武市妇联 图/文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