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北门社区举办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2020-09-16 17:22: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北门社区举办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为在社区营造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新风尚,提高居民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9月16日,邵武北门社区开展“道德模范进北门社区巡讲”活动,邀请荣获2014年福建好人道德模范曾炳祥主讲,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居民们认真聆听了在福建好人曾炳祥的先进事迹,他讲述了:在2009年辖区内多户家庭被盗人人担惊受怕的环境下,主动请缨组织北门社区防火防盗防灾志愿队,保护一方平安的先进事迹;在2010年、2019年和2020年三次洪灾中如何在洪灾到来时挨家挨户动员大家安全转移的惊险场景;2016年捐资助学,为邵武一中高一学生家庭一年资助2000元;2020年防疫期间配合社区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志愿者执勤队伍,为北门老百姓值守保驾护航。

通过道德模范进社区巡讲,在社区形成了人人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道德的力量传承下去,并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邵武市通泰街道北门社区  图/文 涂晓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