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新建社区开展道德模范进社区巡讲活动

2020-09-17 16:16: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新建社区开展道德模范进社区巡讲活动

9月17日上午,邵武新建社区开展道德模范进社区巡讲活动,活动邀请邵武市第二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骈东飞来到现场,社区干部、党员、居民群众等10余人参加此次巡讲活动。

骈东飞同志在2014年被评选为“南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是一名普通的城市管理人,当时正在五一九路执勤,刚走到邵武梅蓉刻印的巷子口时,见一辆男士的摩托倒在路边,当时他的右手手掌骨折还包着夹板使不上力,正想找人帮忙一同将车扶起,只见一男子神情慌张从梅蓉刻印的巷子中冲出来,随后一名女子大叫一声抓小偷,当时听见后,他本能的就朝犯罪嫌疑人追去,一直追到大巷口通往威明花园的巷子里,在一番搏斗之后嫌疑人最终还是被他制服了,直到被害人赶到现场才一同将嫌疑人送往了派出所。在座的听众听完了骈东飞同志的光荣事迹,纷纷鼓掌,向骈东飞同志投去敬佩的目光。

骈东飞同志说:“在那个危急时候,不管是谁,都会跟我一样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我仅仅只是代表一名普通的城市管理人,在我们的初心上不懈奋斗。”他号召广大年轻人努力奋斗,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成为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通过本次的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让辖区的居民群众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带动大家形成学习好人、礼敬好人的良好道德风尚,为建设和谐社会增添光彩。(邵武市昭阳街道新建社区 文/图 孙莹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