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法院开展道德模范巡讲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09-18 16:52: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法院开展道德模范巡讲 传递社会正能量  邵武法院供图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9月17日,由邵武法院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协办的“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邵武法院举办。

曾炳祥,是南平海关驻邵武办事处职工,2010年6月18日,一场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福建邵武市,他安全解救出16名被困群众。被南平市委、市政府授予抗洪救灾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被邵武市通泰办事处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他抓过抢劫晨练妇女金手镯的犯罪嫌疑人,协助邵武火车站派出所抓获五起抢劫大案团伙,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12年共抓获犯罪分子15名,在河边挽救了一名轻生女子,被表彰见义勇为邵武市先进个人。

曾炳祥说:“尽其所能,去帮助身边困难的老百姓;面对不法分子,该出手的就出手,面对弱势群体能帮助的就帮助。作为一名国检人,能为当地老百姓做点事、出点力,他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教育干警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营造学习宣传模范的浓厚氛围,邵武法院将不定期开展道德模范学习活动,让大家感受到道德模范就在我们的身边,凡人善举就在我们的身边。(张冬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