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区创城市场监管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21 17:40: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延平区创城市场监管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9月14日上午,延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吴火亨主持召开创城市场监管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创城指挥部督察组对我区暗访发现的问题,听取了各区直部门对前阶段工作不足之处的剖析,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开展部署。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城管局、城建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及城区6个街道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省创城督察组对我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反映出我区创城市场监管组工作上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创城氛围不浓、经营秩序不佳、市场保洁不好、部门合力不够。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属地街道要及责任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创城标准,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实。一是会要开透,立即整改问题。各参单位要迅速向本单位主要领导传达会议精神,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各街道要将工作压力传导到社区,区直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要求各行业主管领域企业、个体经营户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二是话要讲透,加强工作指导。区委文明办、创城工作市场监管组办公室要加强创城业务指导,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各街道、区直部门要对标对表工作标准和时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抓深,推动任务落实。三是事要做透,落实落细措施。各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主动认领发现问题,联合区直部门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大辖区人流密集处创城宣传广告投入,营造创城良好氛围。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举措,抓好本行业本领域问题整改。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中小型餐饮单位为重点,严查无证(证件过期)从事食品(餐饮)经营的违法行为,要求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设置文明用餐温馨提示。同时,要督促加强农贸市场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做好常态化卫生管理。交警部门要划定农贸市场货运三轮车停车位,加强上下班高峰期农贸市场交通疏导,解决农贸市场交通拥堵问题。交通运输部门要扩大公交站点整治范围,重点排查城郊公交站破损广告。要增加公交车、的士等交通工具上公益广告的投放量,让创城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商务部门要督促指导大型商超增加创城宣传品投放及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城建部门要紧盯在建工地施工围挡破损、施工扬尘、渣土“跑冒滴漏”车等关键环节,督促建设单位文明施工。城管部门要加大对未经批准的乱摆摊点、占道经营、流动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营造整洁规范的经营环境。(延平区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