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司法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

2020-09-30 15:56: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9月28日下午,南平市司法局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举办新一期道德讲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围绕“听一堂讲座、诵一则经典、谈一段感悟、提一个倡议、送一份吉祥”等五个环节依次开展。活动现场,大家首先观看了视频《我们的节日——中秋》,了解了交城云香、草堂拜月、老腔新唱、“复活”的模具、大理蒸糕、西安团圆馍等六个中秋节传统文化,对我国各地中秋节的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紧接着,在古典乐曲《春江花月夜》的伴奏下,局机关杨立斌、欧莉蓉两位同志为大家朗诵了唐代诗人张若虚的诗作《春江花月夜》,将大家带入了澄澈空明、清丽自然的意境之中,进一步提升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随后机关党委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通报了7起典型案例,办公室强调了两节期间安全问题,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感悟。在提一个倡议环节,南平市司法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从我做起,推进餐桌文明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最后,道德讲堂在中秋祝福中结束。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局机关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中秋的传统习俗,一方面深刻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勤俭节约的意识,营造了两节温馨、祥和、安全的良好氛围。(南平市司法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