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夜经济”点亮“夜生活”

2020-10-10 16:15: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0月1日,建瓯网红庙街夜市在江滨国际天街购物商场正式开门迎客,市民们纷纷携家带口,兴致勃勃地享受夜生活。

在美食专区,经营户们忙碌地准备着各类美味佳肴;小商品专区,不时有人驻足;儿童游乐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玩得十分开心……

“平时都在闽南一带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这次回来看到建瓯多了很多夜市,吃的玩的都有,可以带孩子好好逛逛了!”返乡市民龚建梅笑言。

在建发商贸城的芝城夜市,各类优惠活动、文艺展演等吸引顾客,神奇萌宠、滑稽小丑纷纷出演,引来许多游客合影拍照。作为建瓯市区首个规模夜市,芝城夜市于7月31日正式开街,涵盖吃、玩、购、住等夜间项目,促进了消费,活跃了市场。

日益繁荣的“夜间经济”,在满足消费者高品质、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让不少人圆了就业梦。

为了减轻家里负担的赵雪飞,在得知芝城夜市要开张后,马上申请了摊位,如今在夜市当起了小老板,卖起了冷串。“刚开业时生意就很好,现在也不错,平均每天营业额有五百多元,我很知足了。”

同样通过夜市圆了小小创业梦的,还有90后姑娘方巧玲。看着夜市的各摊位人潮涌动,赋闲在家的她也动起了摆摊的念头,申请办理了登记手续,在芝城夜市摆摊卖装饰品,“这里人流量大,一天能卖个300元左右,比外出打工强。”说话间,方巧玲又卖了几份商品。(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