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绿色发展

2020-10-14 17:11:00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9月27日、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袁毅书记关于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做好全面政治体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过程。要突出带头示范,结合人大工作,广泛动员、广泛宣传,以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推动机关学习讨论全覆盖,带头营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倡导敦亲睦邻、尊老爱幼、宽和包容的人际关系,让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我市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严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