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弘扬诚信理念 倡导诚信经营

2020-10-15 17:08:08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由延平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四鹤街道、紫云街道主办、延平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延平区诚信示范街区暨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在南剑洲大剧院广场成功举办。区直相关单位、街道负责人,受表彰商户代表、诚信示范街商户、广大市民朋友等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诚信建设,推出一批市场认可、群众信任的诚信示范街区,更好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有力推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

据悉,人民路诚信示范街是我区着力打造的省级诚信示范街,参加创建活动的街区、经营户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文明诚信经营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引导和推动更多的厂家商家把诚信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服务、管理的各个方面,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派发传单,并现场讲解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共同营造整洁优雅的购物环境,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活动仪式上,宣读了诚信经营户表彰决定,并向十位受表彰商户代表授予“诚信文明经营户”奖牌。

随后,在四鹤街道裕达社区路口举行诚信经营示范店签名活动;商户代表向全区广大经营户发起《共铸诚实、从我做起》倡议,共同为“诚信城区”建设作出贡献。

“诚信街区”创建是群众性的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吴晓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