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举办心理咨询师论坛暨志愿者活动

2020-10-15 17:23: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当天,邵武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办公室、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福能(邵武)医院、市精神病防治院联合举办心理咨询师论坛暨志愿者活动。

当天上午,数十名医护人员和心理咨询师在东南商业城为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咨询、失眠保健、测量血压等多项服务,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精神卫生健康知识,解疑释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

下午,在邵武煤业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心理咨询师论坛会。福能总医院的两位心理专家结合实际案例,讲授了人际关系治疗及边缘性人格障碍等专业内容,课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技能,促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健康有序开展。

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邵武市卫生健康局 张威 丁文萍 陈玉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