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推动创城活动与增进民生福祉双提升

2020-10-15 17:25: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老旧小区的消防设施要全面摸底排查,对损坏、缺失的消防设施,要加紧维修、改造、配齐,尽快解决消防隐患问题。”

10月14日,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峣带领创城办工作人员到双溪街道中解社区、和勤社区,现场督导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地走访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场所,“路上办公”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不达标、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周峣指出,要厘清相关单位权责,有物业的找物业,有单位的找单位。同时,运用好“机关联社区 党建促治理”机制,发挥好“社区大党委”作用,齐抓共管,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针对人行道车辆停放、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周峣要求,相关部门要疏堵结合,优化车辆停车位,做到应划尽画;地摊经济要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内规范经营,既要保证民生,又要保证秩序。同时,利用好惩戒措施,在县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开设创城专栏,曝光相关不文明行为,解决好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

对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周峣强调,要深入推动“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开展,在重要街道、节点增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把“大讨论”与创城补短板工作相结合,增进民生福祉,获取市民认可、支持,形成共建文明县城合力。创城办工作人员要及时梳理问题并反馈至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形成大抓文明的浓厚氛围。(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黄振春、吴艺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