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龙斗村“公益银行”正式启动

2020-10-19 16:14: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龙斗村“公益银行”正式启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7日下午,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篮球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邵武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龙斗村委会和邵武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努力下,近500余名村民齐聚于此,共同参与见证了龙斗村公益银行的启动。用“小爱心”推动“大公益”,这意味着从这天开始,龙斗村的村民做好事,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可以进行存储了。 

在启动仪式上,20余名龙斗村的志愿者和30余名春暖社工志愿者在龙斗村志愿服务队队长危爱云和春暖社工支部书记兰荣花的带领下,进行了志愿者宣誓,铮铮誓言响彻龙斗上空。随后,龙斗村委会班子成员和邵武春暖社工的领导班子成员为龙斗村首批20名志愿者发放了公益银行的存折。

据了解,从这天开始,村民们就可以手持“公益银行”存折开展村民间的互帮互助以及村里的各项公共事务的志愿服务了。他们存储的是爱心、时间和志愿服务,取出的是帮助、服务以及积分,存进的是村民互帮互助的真情,支取的是温馨和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礼品。   

邵武春暖社工主任黄国勇介绍道,这是对推动农村乡风文明创建模式的创新和探索,旨在开创公益银行这种模式,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打造村民互助体系,通过“存入奉献,领取温暖”方式,在全村形成爱心传递、温暖你我、互爱互助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在破解农村五保、低保、建档立卡以及失能老人等社会救助难题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破解。

据介绍,福建省民政厅“三社联动”龙斗村试点项目由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旨在探索出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此次公益银行的启动,将让龙斗村变得更有温度,变得更美好,让“崇德向善”之风吹遍村里的每个角落,大大助力乡风文明的创建。(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陈春花/文 林永坚/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