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松溪公路分局开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讨论会

2020-10-19 16:52: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讨论会现场 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遇到不文明行为,是置若罔闻还是果断说不?对每一个公民,这都是一道必答题。“在文明的路上,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很多时候,能不能、会不会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考验个人的文明素养,反映社会的文明水位。10月15日,松溪公路分局召开“不文明行为大家谈”讨论会,局长吴志辉主持会议,分局全体职工参加,会上围绕不文明行为展开讨论。

路政员黄海文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在他眼里最不能接受的不文明行为就是乱扔垃圾,“不乱扔垃圾直接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高低,要减少乱扔垃圾的现象,关键是靠每一位市民的自觉,从自身做起,带动他人,最后带动整个群体,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一些不文明行为实际上是个人惰性与社会公德的正面冲突。”路政员江元华谈到,“时常会在街上看到有些人乱停车,对交通以及市容市貌造成极其不好的影响。”

通过此次讨论,提升了党员干部对文明素质的追求。营造言行有礼、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是我们的责任义务;打造一个生活有序、文明规范、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是我们的共同追求。(松溪公路分局 马俊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