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委编办开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10-19 17:03: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委编办以“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为专题开展大研讨,深入剖析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其治理对策,为人人遵守社会公德、告别不文明行为,推动党员率先垂范争当文明先锋营造浓厚氛围。

高起点谋划,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生活。当前部分市民乱扔垃圾、乱堆杂物、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凸显,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固定每周开展文明志愿活动日,如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讲、入户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新风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高效能管理,将文明行为融入绿色发展。文明景区创建是南平绿色发展的名片,针对当前部分旅游景点还存在乱停车、乱攀爬、乱刻画等不文明行为,要督促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讲文明、守公德,鼓励党员志愿者节假日走进南平各大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设摊答疑、发放宣传资料、践行环保理念等方式,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营造文明、美丽的旅游环境。

高标准建设,将文明行为融入城市创建。为推进机关干部带头摒弃交通陋习,杜绝城区部分地段行人闯红灯、机动车随意变道超车等文明城市创建的突出问题,机关党员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干部带头”活动倡议,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倡导市直机关干部文明开车、文明行路、文明礼让、文明乘车和文明劝导,引领城区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表率。(上官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