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建设和谐邻里 共创文明社区

2020-10-20 17:05:1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10月18日,顺昌县双溪街道富州社区举办的主题为“手牵手,社区邻里,同是一家人”的首届“社区邻里党建文化节”活动在实验小学富州校区拉开了序幕。

活动当天,为了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社区邻里党建文化节分为三个时段进行,并控制每个时间段参与人数,并严格要求参加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居民们都在有序的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后凭入场券进入活动会场。

此次文化节共分为尝美食、玩游戏、学知识、看晚会等环节。在美食区域,糍粑、油饼、粽子等特色美食和网红小零食、水果一字排开,令人垂涎欲滴,深得老人小孩的喜爱。在猜谜和套圈圈游戏区域,居民们情绪高涨,热情参与,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还分别设置了党建、平安综治、防疫宣传、创城创卫、移风易俗、食药品安全等宣传区域,居民们只要参与答题,就可参与领取精美礼品,通过寓教于乐形式,吸引了居民广泛参与,提升居民的党性认识,以及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

在夜幕降临后,活动达到高潮,一场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共同奉献的10余个节目个个精妙绝伦,既有独唱、舞蹈、古筝表演,还有快板、脱口秀等,掌声不断,让社区居民们大饱眼福,在节目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各类知识的有奖问答和表彰社区各类先进人物代表。

此次的“社区邻里党建文化节”活动,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特色,有效促进社区党员与居民树立相互关怀、互助友爱的文明新风尚,有助于加深邻里情感,提升党员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参与意识和凝聚力,对建设“建设和谐邻里,共创文明社区”意义重大。(李鹏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