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林业局开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专题大讨论活动

2020-10-26 17:13:0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期,邵武市林业局机关各股室、林业各单位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纷纷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大家积极围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这一主题进行踊跃讨论发言,对身边令人反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剖析,就如何促进“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大讨论”活动,大家表示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抵制不文明行为,引导身边人改正不良陋习,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做文明卫生的带头人、做文明节俭的倡导者、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共同营造文明创城氛围,争做城市文明人。

机关第二支部:近年来,网络更新快、信息量大,给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五花八门的信息中,总能看到一些虚假信息,容易混淆视听。电脑上网弹跳不雅图片和视频惹人烦,网络不文明危害大,如传播垃圾邮件、网络欺诈、网络赌博、盗用他人账号、强植广告、强制下载软件等,无不带有较强的利益性。如何上网,考验着我们每一位网络参与者的素质。 

林业规划队:指出日常生活、工作中“公共场所吸烟”“随手乱扔烟头”“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不礼让行人”“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

金坑林业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乱扔垃圾、高声喧哗影响他人、宠物扰人或任由宠物随处大小便等这些不文明行为最让人反感,同时,醉酒闹事、制造噪音深夜扰民、在禁烟区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和困扰。

拿口林业站:吃饭弄出很大声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随处吐口香糖;说脏话粗话;践踏花草破坏绿化;侵占或故意损坏市政基础设施;高空掷物;宠物扰人或任由宠物随处大小便;在影剧院大声聊天或接听电话;在公众场所穿睡衣、赤膊或穿着不雅;制造噪音深夜扰民等不良行为。

国有林场洪墩场:不文明行为会危害自身和他人利益,比如危害了自身受到别人鄙视,假设破坏了公共座椅,自己坐不成了,别人也坐不了,当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被“集结”起来被放大的就是城市容貌的污点,甚至上升到国民素质问题。破坏环境、不遵守交规、随地吐痰、个人不文明行为虽然小,但是总有一天会积少成多,最后影响你的大事。

经过开展此次主题讨论,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社会需要大家一起创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约束自我行为,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抵制不良行为。(邵武市林业局 黄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