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气象局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10-26 17:57: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气象局志愿者清除道路两边的垃圾 郑珍萍 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平市“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践行文明新风尚。10月23日上午,南平市气象局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及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对责任路段进行清扫,清除道路两边的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移到指定位置摆放整齐,并对巡查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实时通过“随手拍”上传。同时,在责任路段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跨越隔离带、闯红灯、乘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帮助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南平气象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为南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南平市气象局 祝玉如)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