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气象局:争做文明模范长者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2020-10-28 17:25: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南平市气象局供图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10月26日,南平市气象局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活动中,老同志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列举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文明行为,引以为戒,探讨应该积极倡导的文明行为,身体力行。

聂有金同志说:“我们这一代人的文明素质确实差上那么一些,很多人都没上过学,文明教育也不是很普及。我家小孙女在幼儿园就已经知道要光盘行动,公共场所不能大声喧哗,可见文明教育应该从小抓起。同样,作为家长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行动上教育孩子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给孩子做文明榜样。”

林文卿同志回忆起近期参加的夕阳红列车游说道:“这次旅程让我真真正正地感受到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什么插队呀、抢座呀、吵吵闹闹呀、乱扔杂物呀,这些不文明行为真的很破坏兴致,再美的景色碰上这些人的到来也黯淡了许多。所以我们要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不丢东西,也不拿东西,遵守秩序,用双眼欣赏祖国大好风光就足够了。”

老同志们纷纷表态,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各种方式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宣传文明理念和行为规范,拒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模范长者,以身作则,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南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南平市气象局 祝玉如)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