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不文明行为大讨论 邵武巾帼齐行动

2020-10-28 17:36: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妇联会议专题讨论不文明行为

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共建文明有礼新邵武,邵武市妇联动员全市各乡镇(街道)、城区妇委会、巾帼文明岗等单位结合“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方案中10月份“不文明行为”讨论主题,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系列不文明劝导活动。

邵武市妇联集中专题讨论。利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以“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为专题,结合自身了解和掌握的哪些不文明行为最让人反感,哪些不文明行为给群众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和困扰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在人居环境整治、养宠物等方面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如虽然现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都大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但还是有存在个别乱堆乱放的现象,他们从心理上还没完全接受即使是自己家的院子,自己门前的空地,也不能乱堆放。为了更好地提高全市文明程度,邵武市妇联将继续引导各级妇联组织持续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让文明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邵武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开展问卷调查

邵武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开展问卷调查。针对“不文明行为”主题设计问卷,对“是否支持开展文明行为宣传活动、哪些不文明行为最让人反感、哪些不文明行为给群众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困扰以及对活动的意见建议”等内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随机摸底调查,组织群众围绕文明城市话题进行交流、讨论,集思广益,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提供有益参考。同时呼吁群众做文明公约的践行者、推广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公共环境。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收到有效问卷调查100余份。

邵武市大竹镇设点宣传不文明行为

邵武市大竹镇妇联 开展“携手禁毒,共创美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劝导村民不酒驾、不吸毒、不浪费粮食等不文明行为,意在让村民远离毒品等危险物品、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