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国资系统开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大讨论

2020-11-02 17:18: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期,南平市国资委组织全系统共11个党委(含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大讨论,全系统共1776人参加,收集不文明行为488条,经梳理,整合成5个方面49条(其中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22条、出行不文明行为12条、住宅区不文明行为9条、餐桌不文明行为3条、网络不文明行为3条)。

大家纷纷表示,不文明行为不仅损害城市文明形象,更给市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和困扰,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是每一位市民的职责。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动、加强宣传、统筹推进、多方联动,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浓厚氛围,让文明成为生活新常态、时尚新追求;要以善念传播、善风培育和善举践行为主要抓手,引导人们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要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必须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最终把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转化为百姓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市国资委党委要求,各国企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创城任务、“不文明行为大家谈”讨论中涉及企业和员工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并于11月开展“不文明行为整顿月”活动。(周传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