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武夷山市妇联开展“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

2020-11-02 17:21: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贯彻落实好武夷山市“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武夷山市市妇联立足家庭,以巾帼志愿队“妇女微家”为阵地,开展系列专题大讨论活动。

开展“百善孝为先 孝为德之本”文明大讨论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武夷山市、兴田镇两级妇联在西郊村“妇女之家”联合开展“百善孝为先 孝为德之本”文明大讨论,共邀兴田镇14个村妇联主席、执委,“妇女微家”微家长等30余人参加。

会上,兴田镇妇联主席蔡炳英对本次文明大讨论的意义和目的进行详细阐述,认为“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必须履行的义务。

“爱心桥妇女微家”微家长邱小云,提倡妇女带头孝敬老人,从端上一杯茶、帮父母洗脚、与父母健步等细小事情做起,拉近子女和父母的关系,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文化。

南树村妇联主席刘丽媛,认为我们生活在文明社会,要树立孝敬父母的观念。从小就要教育孩子,学会感恩、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善待老人,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继承下去。

仙店村妇联主席刘英,认为“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日常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从言谈举止中教导孩子。从带孩子常回家看看、帮父母干家务、帮父母洗脚、按摩等一些小事做起,培养孩子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

最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分享了身边“孝道”故事,并纷纷表示在大讨论中受教育受启发,今后都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孝敬老人。

开展“文明行为及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专题讨论

10月27日,市妇联在会议室开展了“文明行为及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专题讨论。

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就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及如何纠正不文明行为展开讨论,一一发言。讨论会上,大家认为在10月26日召开的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发放《勤俭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的做法很好,动员妇女代表及家庭带头勤俭节约,做文明家庭。大家还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巾帼志愿者作用、开展系列巾帼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柯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