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延平供电:“义”路平安 文明出行

2020-11-02 17:29:0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延平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曾德荣 摄

东南网讯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绿灯亮时再过马路!”“绿灯已经亮了,可以正常通行了,祝您一路平安!”10月31日上午9时,正值早上出行的高峰期,在人民路路口,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胸配交通指挥口哨的电力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有序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和话语,对行经斑马线不按规定闯红灯、乱停车、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有序出行的道路礼仪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构建城市有序新格局,自9月5日开始,延平供电公司每个周末组织青年志愿者分时段轮流在各责任路口参与交通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爱心护送老人和小孩过马路,从而带动更多市民遵章守纪、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现在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人越来越多了。”在南剑州大剧院门口,电力志愿者陈美娟告诉笔者,通过他们的帮助,该路段的交通状况相比较之前有一些改善,高峰时段路口的拥堵现象也有所缓解。另外,附近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很多,经常有附近的居民加入他们的志愿行列。接下来,他们想把这项志愿服务一直延续下去,将文明行动传递给更多人,用文明力量扮靓延平城市新形象!(张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