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武夷山市团市委举办茶博会志愿服务培训班

2020-11-17 21:37: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理念、服务能力,日前,武夷山团市委在市音乐厅举办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志愿服务培训班。由机关单位公职人员、党群工作者、进城创业党员、印象大红袍工作人员组成的13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培训,团市委书记周建坤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团市委书记周建坤首先对参加此次茶博会志愿服务130名优秀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全体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任务明确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做到服务更优、形象更美、工作更到位,当好“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努力为茶博会的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周建坤对在座的优秀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正确认识茶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更好发挥志愿者在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二是遵守工作纪律,增强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性。三是增强安全意识,志愿者在岗期间,注意保护好人身、财物安全,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与负责人联系,取得支持和帮助。

本次培训,导游协会会长陈礼良为志愿者介绍了武夷山本地的文化 旅游资源、自然生态资源等,让志愿者更加深入地认识武夷山。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让大家既要会懂、还要会向远方到来的客人讲好武夷故事。

武夷学院礼仪导师吴晓霞从体态礼仪、接待礼仪、文明用语等方面开展礼仪培训。培训一改传统说教式,以互动体验为主要的授课方式,通过示范和与志愿者们现场练习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了走姿、站姿、接待的手势等内容,使礼仪得到了真正的学以致用。

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江和华、医疗组组长王冬、援鄂英雄吴秋萍护士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从疫情防控常识、个人防护以及志愿服务须知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同时,循序渐进的讲解了出现人员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怎么做、AED怎么使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应急急救常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最后,会展中心负责人谢炳潮对展馆平面图和展位布点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志愿者前往茶旅小镇会展中心进行现场推演和踩点。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被分配到各自的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茶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将以实际行动向来宾们展示武夷青年的青春活力和良好形象,为武夷山开展“一攻坚两行动”以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