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市:演绎音乐精品 助力旅游发展

2020-11-23 17:05: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建瓯市文明旅游示范点小松镇穆墩村知青林场传出婉转悠扬的音乐,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芳华越剧院、实验闽剧院等15位专业、知名音乐工作者,在建瓯市首届“乡村振兴主题音乐会”上志愿服务倾情献艺,为乡村群众献上一场高水准的音乐文化盛宴。来自镇内外近千名游客参加了系列活动。该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大了穆墩村旅游知名度,增强了乡村振兴后劲和文明内涵。

精彩的演出掀起阵阵高潮,赢得阵阵掌声,节目在现场观众的激情欢呼要求下一再增加节目,延续演出时间。演出内容丰富,有合奏《建安德胜锣鼓》《旱天雷》《望春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小叮当》《美丽的凤尾竹》《青花瓷》《凉凉》《花好月圆》《月亮代表我的心》《赛马》,古筝独奏《彝族舞曲》、萨克斯独奏《小协奏曲》、独唱《那一天》、二胡与乐队《二泉映月》、萨克斯与乐队《甜蜜蜜》、高胡与乐队《平湖秋月》、二胡与古筝《河南小曲》、古琴与乐队《关雎》、板胡与乐队《月牙五更》等。此前他们已于11月16日晚在建瓯市优才培训中心内为城区市民进行了一场义务献演。

在知青穆场知青林场并设了直播带货厅,音乐会周边精心布置装饰了灯笼、花伞等文创产品,设置了多个电子大屏幕宣传展示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彩灯点缀,文旅融合,如梦似幻。

“想不到在家门口就能不要门票,免费享受到如此有水平的音乐,这几年搞公益的活动越来越多,方便了我们老百姓。”一位姓穆的村民说。慕名从城里赶来观摩的市民杨培旭,也是一位志愿者,他说,现在住在穆墩好舒适,路好,空气好,真是乡村振兴让大家好幸福,志愿服务让乡村更美好。

据介绍,此次建瓯市首届“乡村振兴主题音乐会”由建瓯市委乡村振兴办,市林业局,市旅游发展中心,小松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建瓯市优才培训中心承办。(范小辉 张昕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