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放大生态优势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0-11-24 09:11:11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肖练冰  

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最新公布的南平市环境质量分析报告中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全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较上年同期上升了0.4个百分点,且境内3条主要河流27个水质评价断面总体水质状况优,水质类别为Ⅱ类。

据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基本测评指标包括六大环境,而这六大环境中,就含有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即城市生态、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作为生态环境“优等生”的南平,近年来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坚守“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着力建设“清新水域”、守护“洁净蓝天”、保卫“清洁土壤”,以提升系统治理质量持续优化环境质量。特别是全市结合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从绿色发展、环境质量、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与监管、解决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多方面发力,稳步提升了南平生态“含金量”、发展“含绿量”。

重拳出击治污染,开展违规茶山整治,开展义务植树、“百姓河长·洁净母亲河”“绿色星期六”等志愿服务项目……近年来,南平坚持把保护自然生态放在优先位置。如今的南平,城市绿意越来越浓,产业发展越来越优,绿色低碳生活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新常态。2017-2019年,南平市连续三年获全省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2019年居全省首位;武夷山、光泽、松溪、邵武、顺昌5个县(市)先后列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列入县(市)总数全省第一;光泽县作为唯一县级城市入选全国“无废城市”试点。(吴建琼 王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