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妇联领导赴建瓯调研指导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2020-11-25 17:37: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妇联领导赴建瓯调研指导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林雯 摄

11月20日上午,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一行深入建瓯市调研巾帼志愿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工作,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建瓯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敏芳共同参与调研。

温秀美一行先后来到顺阳乡际下村、水源乡桃源村和川石乡伏演村,与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运行情况,并向她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结合乡村实际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姐妹们认真领会五中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对乡村志愿服务提出的新要求,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在服务美丽乡村常态长效的同时,做好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关爱帮扶。

温秀美对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党建引领、妇联牵头、村委支持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广大农村妇女作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取得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聚共识。基层巾帼志愿服务队是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要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组织牵头下,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大力开展“文明践行 从家出发”等系列活动,带动村民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

二要强内功。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好媳妇”“好婆婆”等各类活动,际下村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的锅边糊“吃出”乡村美、桃源村“金姐妹”巾帼志愿服务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伏演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由广场舞队蜕变壮大等做法值得总结推广,通过广大妇女姐妹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三要优服务。要加强对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巾帼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持续提升巾帼志愿服务队运作水平,在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环境改善、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南平市妇联 吴春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