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举行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0-12-02 17:41:0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邵武交警联合志愿者开展宣传 黄义清/摄

东南网讯 12月2日上午9时,邵武市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汽车站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邵武市政府办副主任宣景主持,邵武市政府副市长郭群及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司法局、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客货运企业及驾校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景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12.2”宣传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希望全市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宣传交通出行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知危险、会避险就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随后,按照活动议程,闽运公司邵武分公司代表、嘉乐出租车公司代表、公安交警代表和交通运输局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最后,邵武市政府副市长郭群代表邵武市委、市政府宣布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郭群向长期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向支持、关心交通安全工作的各职能部门领导、新闻记者,以及长期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指出,多年来,邵武市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虽然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的目标,但交通安全形势仍然还是十分严峻,他要求各部门务必要紧紧围绕今年“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结合本辖区、本部门重点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安全宣传。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组织开展道路交通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大力传播交通安全正能量和公益视频,积极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交通环境提升行动、增强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交通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驾驶人“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驾驶培训,提升企业法人、安全员、驾驶员的安全素质;要调动多方资源,充分发挥企业、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善用众力民智,大力倡导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志愿者的作用,发动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活动,真正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群与其他参会人员在“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墙面上签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共同遵守交规、抵制危险驾驶违法行为。随后,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和志愿者到广场和客运企业向市民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冬季交通安全出行等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黄义清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