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龙村乡召开“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座谈会

2020-12-07 17:30: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全员参与的“大讨论”格局。12月4日,建瓯龙村乡召开“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座谈会。乡党委书记练维军、组织委员黄友滨、宣传委员吴淑婉,双管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下派第一书记参加座谈会。

练维军指出,要坚持联系实际,把“大讨论”与创建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结合起来,与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推动“争创文明乡,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向村组延伸。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查找不文明行为作为“大讨论”的关键一环,全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正视自身及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带动整改不文明行为习惯,带动身边亲人朋友,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要坚持全面发动,营造大讨论活动浓厚氛围,各村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全乡人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主题活动,形成常态的声势、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和树立富有地方的特点和鲜明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为文明行为“点赞”,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为龙村乡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文明环境。会上,围绕“龙村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讲文明、我参与、我行动”进行讨论,中学、小学、供电所、信用社、林业站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吴淑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