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瓯市第一小学举办“金水杉”成长节

2020-12-14 17:01: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金色的水杉,金色的梦想。12月11日—12日,建瓯市第一小学举办“金水杉”成长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部分家长代表、志愿者共同参加成长节活动。

12月11日,在该校操场举行了“金水杉”成长节系列内容“金水杉”素质技能大赛小学生硬笔毛笔现场赛。百位选手整齐坐在小方凳上书写。每一位选手都尽力书写出最好的作品。所写作品均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均匀,整体美观,毛笔字清新飘逸、硬笔刚劲有力。孩子们在赛场上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一幅幅作品完美展现。同样喜爱艺术的建瓯闽媛旗袍文化艺术团成员、家长李秀云亲自到现场观摩孙子参加比赛,并拍视频、照片上传在微信朋友圈让大家分享。

12月12日,70多位小学生、家长志愿者、校际家委会成员参观位于东峰镇坤口村的建盏基地,听基地负责人相关讲解,了解掌握创作知识。小学生们在基地技术人员指导下、教师、家长协助下创作陶艺初胚,拉胚、泥条、手工成型,做好初产品。|“通过陶艺创作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建瓯悠久的建盏制作工艺。使学生在劳动创作的过程中,全面增强儿动手能力,增长劳动技能,培养孩子们早期的艺术素养,充分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学生的创作欣赏水平及创造能力。”带队的校党支部书记张琼秀说。

建瓯市第一小学“金水杉”志愿者活动形式多样,有争做时代美德少年活动,有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参观道德模范巡展,护绿保洁主题活动,“感受闽源文化,体验建瓯地情”“节能减排,从我做起”“走进闽北革命旧址”等,收到良好效果。“金水杉”志愿者活动被福建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十佳”德育示范项目,《金水杉志愿者的育人举措》被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评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教案。该项目已成为建瓯市推广的文明创建品牌载体。

“我们‘金水杉’志愿者活动十分讲究有效性、针对性,要在根据学生成长特点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做好活动设计,如当前要突出配合文明城创建、传承红色基因等,并运用好新媒介,做到线下线上都红火。”该校校长范吉明表示。(范小辉 赵木旺 黄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