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水北幼儿园:童心执笔 百米长卷“话”文明

2020-12-14 17:07: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陈梦婕 摄

为培育文明风尚,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幼儿与家长的文明素养,激发大家讲文明的自豪感。12月10日下午,邵武市水北幼儿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亲子绘画活动,本次活动以“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为主线,从爱护环境、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礼仪、光盘行动为切入点,邀请大班幼儿及家长参与其中,“话”出我们眼中的文明行为,以自己为榜样,向大家呼吁:文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围坐在长画布旁,拿出画笔认真构思。在绘画过程中,他们或蹲、或跪、或趴在画卷上,调色板调出的色彩是孩子的创作欲望,一笔一划勾勒出的线条是孩子们脑海中的文明故事。

朱瑾萱:“食物来之不易,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我们要珍惜食物,争当光盘侠。”

饶思洋:“小朋友们,过马路时一定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哦!左右看看有没有车,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高逸晨:“在生活中有好多东西,吃不下就倒掉,用不完就扔掉,这些浪费的东西都堆成了垃圾变得越来越多。但是你们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垃圾都是一类的,扔垃圾要记得扔进相应的垃圾桶里: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

水北幼儿园将以本次活动为教育契机,引导幼儿伸出文明的双手,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激发了幼儿的绘画兴趣,表达了对文明生活的热爱,对文明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期待在每一位家长与孩子的努力下,文明之花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绽放,和谐之风能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精神在新时代幼儿中薪火相传。(邵武市水北幼儿园 陈梦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