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3位青年志愿者为大妈网销“红橙”的故事

2020-12-18 17:23: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你好,中果的红橙给我寄一箱,地址是……”“叶含礼,打包十斤中果装箱,陈陆超,你把快递单打出来。”12月10日,近凌晨12点,街道清冷,建瓯市东游镇党群工作者陈陆超的家里却热火朝天,林泉、陈陆超、叶含礼3位基层党群工作者熟练的接单、打包、打印单号。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故事要从一位大妈与红橙说起。

大妈叫吴松英,是东游镇墩上村的一位普通妇女,丈夫几年前眼睛受伤,为了拓宽家庭经济来源,坚韧的她开辟出几亩山地种植新品种红肉脐橙。10月份,红肉脐橙喜获丰收了,吴松英却愁眉不展,由于市场不熟悉新品种,采下山的一万多斤鲜果滞销在家。11月初,3位党群工作者结伴到墩上村开展人口普查指导,了解到吴松英的困难后,他们报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大妈家走访,意外发现滞销脐橙,果肉晶莹剔透,饱满多汁,切开散发阵阵橙香味,满满VC让人惊喜不已,尝一口甜而不腻,让人有种生津止渴的感觉。他们敏锐意识到,当前市面上普遍都是“黄肉脐橙”,这个“红心脐橙”品质很好,如果将这个新品种通过网络推向市场,应该会有新出路。说干就干,“三个臭皮匠”的开启了红橙之旅……

来到东游工作之前,3位党群工作者各怀“手艺”。林泉之前干过网络营销,陈陆超有广告设计经验,叶含礼原来是公司的销售能手。三人小组密切分工合作,从网络销售方式、消费群体定位、文案创意、包装设计、快递运输,问题在协作中一个个解决。“一骑‘红橙’妃子笑,建瓯红橙助农来”,“让我们‘红橙’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对于产品命名,他们有着独到的见解。

截止12月11日,“建瓯红橙”已成交1268个订单,共销售14300斤,好评率100%。为此,吴松英大妈笑容满面,她说,红橙滞销变热卖,多亏了3位基层党群工作者织“嫁衣”。(林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