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委常委会: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

2020-12-18 17:26: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14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第二专题“不文明行为大家谈”和第三专题“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主题研讨。市委领导周安有、杨銮、陈力华、傅晓雄、连成光、吴平西、陈锡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市政协主席叶国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晓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平西作重点发言,他们围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和“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主题进行了发言,对照自身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查摆,并剖析了原因,既谈问题,又讲整改。其他常委作书面发言。大家表示,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把文明大讨论作为一面“镜子”,进一步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切实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敢于向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以上率下推动文明蔚然成风。

陈建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坚持从党政机关做起,广泛发动,形成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全社会联动的“大讨论”格局,把大讨论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的过程,坚持边讨论、边查摆、边整改,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在潜移默化中弘扬真善美,推动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要统筹谋划、严抓严管。全面加强管理整治,对不文明行为“严管重罚”,坚决曝光一批反面典型,以刚性约束促进习惯养成。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谋划好城乡环境整治三年计划,把建瓯建设成为闽北“最干净、最有序、最文明”的绿色生态城市。

要完善机制,共建共享。 持续深化“双带双创+”“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巷长制”“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等机制,充分发挥志愿者、基层组织、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一个群众的积极性,让城市文明建设成为群众自己的事,实现文明常态长效,助力全方位推动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陈国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