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新时代文明实践:长者食堂 心暖长者

2020-12-21 15:53: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现在村里有了长者食堂是真的好,一到饭点,我就过来,也不用自己去买菜做饭,可方便了。”徐永财老人开心地说道。逢年过节时,建瓯市顺阳乡际下村“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会为老人们做水饺、芋饺、扁肉等传统美食,给老人们增添节日氛围,遇到食堂忙不过来的时候,"婆婆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也会主动前来帮忙洗菜、备菜等。

据了解,顺阳乡际下村长者食堂是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创新,创办于今年5月份。际下村支部书记吴德强与"婆婆妈妈"队员们谈心时说:“这么多年来,有个事情,大家看能不能做?那就是村里部分老人的儿女或是在外上班,或是在集镇照顾子女上学,他们成了留守老人,无人照料,做饭又费时费力,村里想解决村里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一日三餐的吃饭问题。”对村里创办长者食堂的提议,“婆婆妈妈”队员们非常赞同,并表示将帮助做好服务。

民以食为天,长者食堂的创办不仅让老人做饭、吃饭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还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交流交心,老人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际下村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陆波汶 蒋礼萍 林雯)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