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0-12-22 15:10:24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英名墙前,缅怀先烈

21日上午,在长江支队南平纪念园,南平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与南平一中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南平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向南平一中赠书,并向该校九年级学生介绍长江支队的历史和精神。学生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受前辈们听党指挥、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永葆初心、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长江支队精神。随后,南平一中初中部还举行入团仪式,九年级第一批团员宣誓入团。

南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肖建平说,长江支队精神是福建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鼓舞激励我们建设美丽新福建的强大精神动力。南平市关工委将努力与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一起,共同为传承弘扬长江支队精神、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南平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赵洪生说,今后,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将进一步宣传弘扬“长江支队精神”,与关工委等团体合作,让“长江支队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永续不断。(徐陆锋 文/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