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吴家塘镇:无偿献血 利己利他

2020-12-28 17:29: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图片为志愿者正在献血 肖泽涛 摄

无偿献血是无私的奉献、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当他人面对危害需要大量献血时,那些鲜活的血液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中国献血志愿者人数在逐年增多,但由于人口基数大,血液需求量多,全国储血量仍然十分严峻。这就需要大家一起奉献,为我国血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2月25日,吴家塘镇文明办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通知一经发出,便得到了踊跃的答复。在凛凛严冬,邵武市中心血站的十余名干部职工正在排队等候着献血。大家挽起袖子,躺在献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锵锵热血。

献血人群中,也不乏多次献血的人,他们表示,能为自己的行动给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自豪。

此次献血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也能够充分影响广大群众,摆脱献血误区,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为我国血液事业献上绵薄之力。(吴家塘镇文明办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