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县举办“家训永记 家风永彰”书法作品展

2020-12-28 17:42: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县举办“家训永记 家风永彰”书法作品展 潘琳 摄

12月28日上午,由中共顺昌县委宣传部、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县美术书法协会承办,县文化馆、县美术馆、县记忆馆协办的“家训永记 家风永彰”书法作品展在顺昌记忆馆顺利展出。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基础,家训、家规、家教则是公民道德、社会公德的集中体现。为此,顺昌县精心组织书法家,以中华国粹——书法的形式,把家风家规家训展示出来,引导群众陶冶身心、培育美德、涵养文明。

创作者以“家风、家训”为主题,通过精巧的构思、高超的技艺展示出家风、家训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忠厚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勤劳节俭抵千金 幸福常临和谐门 父贤母良儿孙孝 万代康乐享天伦”等。展出的42幅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顺昌县文化馆 黄恬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