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水北中心小学举办“第三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2020-12-29 17:21: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水北中心小学举办“第三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教育部《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写字教学指导纲要(试用)》,大力推进书法教育,激发全体师生练习书写规范汉字的兴趣,培养师生良好的写字习惯,提高师生规范、端正、整洁的师生汉字书写能力,12月28日下午,水北中心小学举办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采取初赛、复赛形式,各年段协调安排好学生进行初赛,评选出20名优秀学生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复赛。学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与学生一同参加比赛。一二年级用铅笔书写,其余年级用钢笔书写。教师以钢笔、粉笔书写。采用现场书写的比赛形式,统一书写内容,要求书写端正、规范,用简体字。作品幅面要整洁,章法匀称,布局合理,美观大方。

通过比赛,进一步彰显学校“翰墨凝香 立字立人”的文化理念,让师生明白“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使“写字”和“做人”和谐统一,推动“翰墨文化”在校园的传承与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不断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齐美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