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实幼举办迎新年义买义卖活动

2020-12-30 18:08: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过来瞧一瞧,看一看,好玩的玩具大促销啦!”“走过路过别错过,好看的图书快来买呀!”……邵武市实验幼儿园这两天热闹非凡,园内响起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原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邵武市实验幼儿园正开展”点亮童心、把爱传递”大带小跳蚤市场义卖义买活动。

为爱准备

义卖活动前,各班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动员,让孩子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将活动融入课程,引导孩子认识钱币,尝试简单的换算钱币。孩子们与老师共同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海报宣传。爸爸妈妈也加入到准备活动中,与孩子一起收集、整理平时闲置在家的物品如玩具和书本等共同挑选义卖商品,并为物品商定价格贴好标签。

有爱共舞

在园长深情的祝福中,大带小迎新互动舞蹈热闹开场啦:“游呀游 ”“ 听我说谢谢你”“宝贝宝贝”“就是这么牛”“吉祥娃娃”“有你就幸福”“我是一颗跳跳糖”“猪猪侠”……一首首欢快的歌曲响起,大班哥哥姐姐带着小班弟弟妹妹蹦蹦跳跳舞动起来,整个操场洋溢着暖暖的爱意。

与爱行动

上午9:50我们的义卖活动正式开始。一个个摊位摆放整齐,玩具、绘本、学习用品、小饰品等琳琅满目。虽然爸爸妈妈没参与活动,可大班孩子的哥哥力、姐姐力大爆发,带领着小班的弟弟妹妹们,扮演着“店长”和“收银员”全力叫卖,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们推销自己的商品,耐心地为小顾客服务。弟弟妹妹们也认真地模仿参与活动,中班幼儿好朋友结对,义卖活动火热进行中……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把爱传递

在小朋友的努力下,所有物品都卖出去啦,获得了不少善款。大家排着队将义卖所得钱款投入爱心捐赠箱中。本次活动共筹得善款3000余元,将全部捐到爱心公社,来帮助一些困难家庭,让他们也能在节日里感受到爱的温暖。

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此次义买义卖过程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计算、社会交往等能力,在情景模拟和实践中体验生活。通过大带小的形式,极大培养了大班幼儿的责任感,又让小班幼儿充分体验来自同伴的关爱。同时义买义卖公益活动让孩子通过自己的方法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关爱别人需从自身做起,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爱”的意义和价值!(邵武市实验幼儿园 谢丽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